close
今天晚上看了一部電影..
由我蠻欣賞的黑人演員-威爾史密斯主演
真的好看....
雖然我無法形容出它對我心中的衝擊有多大
但肯定是感同身受......

我絕對能夠體會當威爾史密斯在跌落谷底時...
心裡所受的煎熬和咬緊牙關的困境.....

大學三年級時..
曾經因為人情壓力而半推半就的加入傳銷公司
向銀行借了不少錢來買公司高價的產品
為的是向消費者做所謂的分享..

這個痛苦的過程我一點也不想回憶...

我只想說
用現金卡借錢..
利滾利的力量很可怕...
就算後來找了正當的打工...
賺了一些錢...
扣掉每月還吸血銀行的錢...
剩下的就是少之又少的生活費...

這也讓我體驗了什麼叫"錙銖必較"

我也曾經翻遍了整個房間和床底下..
為的是湊足5塊錢可以買一包科學麵來泡....
不到最後關頭不跟家裡拿錢...
那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
我萬萬沒想到自己竟也有如此狼狽的一天...



如同電影所說的...
只要今天夠努力,
幸福明天就會來敲門....

現在的我..
真的很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yteo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